柒柒子

回归(2)

  “嗯!麻烦注意一下,这是主控空间,不是你们的私人住所。”黑塔略显得有些无奈的声音响起。它也很无奈啊,这两位从几百万年前就一直混在一起啊,哪怕正常感情和情绪渐渐丧失,但再次成为玩家的你们还是相遇,又都回来了!干嘛啊?欺负黑塔只能单身啊~


  二人在黑塔的发言下总算松开了彼此,忽略它的话,“黑塔,地球有高级玩家选择成为黑塔BOSS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有。”


  “白若遥?”他那么想要活着,死后会选择和黑塔签订契约成为BOSS也不奇怪。


  “对。”


  “除了他还有谁?”


  “还有在六层攻塔中,进入主线任务成功活过三个日夜但死去的莉娜·乔普霍斯、唐德·赛维克、乔治·安索尼。”毕竟七层的80%带着小数点,只能算进入六层但只完成一半任务的玩家。


  “他们三个?”二人都微微皱了皱眉,这三人可都是变态,虽然黑塔吸收BOSS确实不分道德只认能力,也会安排吃玩家的BOSS,但如果不是变态,谁会去吃同样的高等智慧生物啊?


  就像地球上线的时候,格雷亚、伊拉贝丝(红桃)、阿雅兰(马赛克)、比亚(薛定谔)都不吃人。不过会和黑塔签订协议的正常智慧生物反而是少数,毕竟这些BOSS们都有自己迫于无奈的理由,而且几乎都是出于某些执念,但那些甘愿成为BOSS的大多数还是疯子……


  倒是庆幸,黑塔在吃玩家的设定上还是随他们原本的接受度来的,要是被强行安排成一个吃玩家的黑塔BOSS,那才叫吐血。


  “那慕回雪呢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黑塔对于这个人名沉默了一下,才回答,“她的死亡,与黑塔游戏无关,意识不在回收范围内。”


  他们听到这个回答,一时也沉默了下来,缓了缓,继续问出下一个问题,“他们这些人现在是在沉睡,还是已经去参与考核了?”


  “唐德和莉娜已经安排去另一个文明进行考核,乔治和白若遥正在沉睡。还有,最近新检测到了一个文明达到考核标准,已经降临,游戏世界即将搭建完毕,你们要现在过去吗?”


  “去。”二人不约而同的给出了这个回答。虽然才回来就要上班,但他们身为BOSS,这是他们无论怎么样都不可避免的义务。


  其实成为BOSS这点说起来,他们最初也不是没相过反抗黑塔的,毕竟,哪有经历过黑塔考核的正常生物会想要成为黑塔BOSS的?甚至最后,他们攻塔失败,在黑塔里看着他们的文明被黑塔抹灭,对黑塔的恨意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,但是他们当时只是意识,连意识凝聚都只能靠着黑塔,对于黑塔的摧毁行径只能看着,根本无能为力。


  他们的文明被黑塔摧毁,最终幸存下来的人,连十万都没有。但是这个时候,黑塔给了他们一个许诺,他们留下来,可以每百年回他们的家园一次。哪怕物是人非,那个星球也还是他们的家园。

  

  实则,那也是黑塔意识自诞生以来,考核的第一个智慧文明,第一次从冰凉无情的数据程序中抽离,接触到完全陌生的高等智慧生物所拥有的情感和意识。它在履行职责进行考核,可以看到所有玩家的反应,有朋友因此反目,有爱人因此分离、也有敌人因此联盟,所有玩家对它都是怨恨与愤怒。它对此并不疑惑,而是,新奇,新奇于这些生物的情绪为什么产生。


  死去的高级玩家的意识,是可以留在黑塔的,它将它从考核中学习吸收到的情绪进行模拟,知道了那两位高级玩家最想要什么,它想把他们留下来作为玩家情感的研究对象,就给他们放宽了权限。协议内,除了那些必要条件,其他条件都可以细谈,最终,他们也答应了。


  在它自己的好奇下,再加上两位高级玩家似乎察觉到什么,有意识的进行引导。黑塔的意识,除了考核公平的内核不变,在其他方面,都变得越来越人性化。考核是它的责任与义务,公平是它的准则,但它也有了自己的情绪,对于接受考核的文明,未能通过时,它也难免会怒其不争;对于自家顶级BOSS,不影响考核公平的条件下,能照顾就照顾。

评论(23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